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

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国际硬笔书法作品网络展前言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同时喜迎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之际,我们以组织举办首次硬笔书法大展的艺术活动,让我们的广大书法艺术家和广大的硬笔书法爱好者,一展硬笔书法之才华,表达大家的爱国爱党之情,来欢度国庆,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此次展览活动的举办,得到了大家的积极支持,并以优秀的作品,展示出当代硬笔书法艺术魅力,以及在当代社会发展,在多种书写工具的使用中,对我国传统的文化的继承与创新,展示出了新的风采。在这次活动中我们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含港澳台地区)及美国、英国、新西兰、阿根廷等国家的作者投稿七千余份作品,足以让我们看到了,硬笔书法为我们广大群众所喜爱,在活动中有许多海外的书法爱好者积极地送作品参展,足以可见我国传统文化得到了广泛的传播,促进海内外硬笔书法交流和发展,实在是可喜可贺,令我们感到十分欣慰。此次国际硬笔书法作品网络展出的作品有:篆、隶、楷、行、草各体的硬笔书法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多样。参展的既有上百岁的老艺术家,也有八岁出头书法新秀。本次入选展出139件硬笔作品。

此展入选作者有:文怀沙(北京)、邹德忠(北京)、张华庆(北京)、赵继昌(北京)、李冰(北京)、沈鸿根(上海)、王祥之(北京)、朱守道(北京)、李赞集(广东)、洪民生(北京)、李洪海(北京)、张道诚(北京)、柴建方(宁夏)、师百卉(北京)、陈树谦(北京)、刘先银(北京)、喻贵森(江西)、邓惠伯(北京)、张同印(北京)、吴永雄(海南)、马德水(山东)、周兆召(广西)、张永明(北京)、李牧(吉林)、李家宽(北京)、刘保进(云南)、卢有光(广东)、冯大彪(北京)、高津滔(北京)、赵力(北京)、钟瑞庭(广东)、张守涛(北京)、张之焕(北京)、丁广茂(北京)、李潺(湖南)、卢鸿儒(香港)、连家生(澳门)、张建富(台湾)、张淙(美国)、张晓芳(英国)、罗庆华(新西兰)、何奇文(阿根廷)等。

本次活动得到了众多专业协会和组织的鼎力支持,他们是由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为指导单位,书画名家网、剑光书画院联合主办,上海市硬笔书法家联谊会,中国大公新闻报业集团,中国竞选口才教育研究院,中国书画世界行昆明委员会,山东省书画研究院,剑光书画院美国分院,全球艺术家联盟(美国),世界艺术发展研究院(美国),美国北美书法家协会,世界文化之旅报(美国),台湾中华收藏家协会(台湾),中华书画印学会(台湾),中华书画艺术交流协会,东方文化报,国际美术网,广东书画网协办的“国际硬笔书法作品网络展”

此次国际硬笔书法作品网络展同时得到中国网·中国视窗、中国商务新闻网、中国廉政建设网、国际美术网、中国大公新闻、世界文化之旅报、东方文化报等媒体及福建益寿村茶业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在此由衷表示感谢。

在此祝愿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

祝愿中国共产党十九大胜利召开!

祝愿我们的国际硬笔书法作品网络展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