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剑光书画院-书画名家网--书画信息--守护好 江碧水 --中国国家画院长江主题美术作品展巡展南京

打印本页
守护好 江碧水 --中国国家画院长江主题美术作品展巡展南京

 

   美术报讯 通讯员 宗洁 李岑洋 3月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指导,中国国家画院主办,中国国家画院创研规划处、江苏省美术馆承办的“守护好一江碧水--中国国家画院长江主题美术作品展巡展(南京站)”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是长江主题创作项目的重要成果。为了更好地宣传、展示长江主题创作系列作品,中国国家画院从今年开始,将沿着长江母亲河的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举行巡展。本次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的展览是系列巡展的首站。在展出的130余件作品中,有12位江苏艺术家的作品入选,为江苏艺术界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
   开幕式上,中国国家画院党委书记燕东升,中国国家画院院务委员、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会长高云,江苏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周京新先后致辞,中国国家画院办公室主任董雷介绍展览情况,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原馆长何加林代表艺术家发言。开幕式由江苏省美术馆书记、馆长王法主持。
   人江相亲、江城相依,长江造就了从巴山蜀水到江南水乡的千年文脉,是中华民族的代表性符号和中华文明的标志性象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
   中国国家画院以长江为主题,在2023年度启动了长江主题美术创作项目。在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的大力支持下,邀请了长江沿线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著名艺术家和中国国家画院艺术家们共同创作。艺术家们历时半年,从长江文化中汲取营养和智慧,紧扣时代变迁与发展新貌,融合传统笔墨与现代表达,所创作的作品彰显了长江文化的历史风华,描绘了长江沿线的沧桑巨变,较为全面地反映、提炼和展示了长江文化,勾画了山水人城和谐相融的美丽图景。
   开幕式结束后,举办了“当代主题性美术的创作路径与精神向度”学术研讨会。展览将持续至3月24日。

加入时间:2024年3月18日22:38 〖推荐给好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