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书画名家网--书画信息--第十一届浙江·中国非遗博览会(杭州工艺周)即将开幕

打印本页
第十一届浙江·中国非遗博览会(杭州工艺周)即将开幕

 

    本报杭州讯 梨白 遇见非遗,遇见美好。9月20日至24日,大运河文旅季——第十一届浙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杭州工艺周)(以下简称博览会工艺周)将在杭州市拱墅区举行。本届博览会以“创·美好生活”为主题,以“创物、创业、创新”为主旨。博览会期间,将有来自日本12个传统工艺项目26位工艺家,我国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及澳门地区共300个项目、400位非遗传承人、相关从业者等参加活动。

  今年博览会以拱墅区大运河沿岸为核心区,形成“一馆多点”的带状布局模式:“一馆”即运河文化艺术中心,为本届博览会(工艺周)的主展馆,先后举办开幕式、系列展览、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活动;“多点”分别为桥西历史街区、运河文化广场(大运河博物馆)、运河祈利酒店等,开展系列展览与学术研讨活动。

  据了解,“浙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已成功举办十届。大运河非遗馆筹建启动仪式将于本届博览会(杭州工艺周)开幕式上同步进行。大运河非遗馆将以现在的京杭大运河博物馆为基础,以大运河+非遗+旅游、综合馆+主题馆、传统+科技、展陈+体验为基本定位。

  在9月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文旅厅副厅长叶菁表示:“博览会(工艺周)就是要让非遗能进入到市场、进入到产业、进入到生活,让人们在整个活动的展示过程中,能够感受到我们的传统文化,特别是非遗的无穷魅力。”
                                            (来源:美术报)

加入时间:2019年9月15日22:35 〖推荐给好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