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书画名家网--书画信息--推动公共图书馆事业在法治轨道上取得新进展

打印本页
推动公共图书馆事业在法治轨道上取得新进展

 

    中国文化传媒网讯 1月17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王晨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公共图书馆法的法律要义,切实抓好这部法律的贯彻实施,大力推动我国公共图书馆事业在法治轨道上取得新进展。
    王晨指出,公共图书馆是人民获取精神食粮、增长知识技能的重要场所。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公共图书馆事业面临发展新机遇新任务,急需通过加强法制建设来加以保障和推动。公共图书馆法是党的十九大后出台的文化领域首部法律。为了使法律的各项规定得到全面实施,我们要紧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依法做好公共图书馆工作,补齐短板弱项,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确保法律规定落到实处,大力加强法律配套制度建设。紧紧抓住加强服务体系建设、提高服务效能这一主要任务,促进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让公共图书馆的资源用起来、“活”起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中宣部副部长庹震等11个部门和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
    雒树刚表示,贯彻落实公共图书馆法,加快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是各级文化部门的重要职责。下一步,全国文化系统要切实抓好公共图书馆法的学习贯彻,以贯彻实施公共图书馆法为契机,全面提升公共图书馆的服务效能和建设水平,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各方力量形成法律贯彻落实的合力。(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加入时间:2018年1月19日23:5 〖推荐给好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