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书画名家网--书画信息--中国国家画院版权保护中心成立

打印本页
中国国家画院版权保护中心成立

 

    近年来,随着美术创作的繁荣与艺术品交易的活跃,如何对艺术品版权进行维护以及合理使用等一系列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为更好服务于艺术家群体、对中国国家画院收藏艺术品的版权进行科学管理,国家画院9日成立“中国国家画院版权保护中心”。
    9日举行的揭牌仪式上,中国国家画院版权保护中心主任王跃峰介绍,版权保护中心主要服务功能包括艺术品确权、艺术品版权的授权和艺术家维权,版权保护中心将通过与国内知名专家和法律服务机构合作,协助艺术家进行版权维护,包括合同及授权文件的起草与签署、以及解决版权纠纷所需要的相关服务。
    据了解,版权保护中心初期以国家画院及其旗下艺术家为主要服务对象,后续将发展为面向广大艺术家全体进行版权服务的专业性机构。
    中国国家画院是集美术创作、研究、教育、收藏、普及和交流于一体的国家公益型事业单位,拥有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理论研究等八个艺术机构。(来源:新华网)

加入时间:2018年1月10日17:16 〖推荐给好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